峨眉山的青稚.(范进中举版)

wb:@青稚斯朵夫
破写文的,铁血冰秋铜仁女

【冰秋】夜晚

现趴,全场ooc

医生冰X画家秋

通篇胡扯

病因胡扯

秋失明预警

文笔稀烂

o( ̄┰ ̄*)ゞ 





1

       夜晚到底有多黑?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不知道为什么但现在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“清秋……”岳清源站在病床边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侧过身,又把眼睛往枕间里埋,不想说话。


2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是一位画家,以色彩为生。

       他下个月要办一场画展,在场地指挥布置。

     “老师,这个要放在哪里?”学生明帆问。

     “就……就放那吧。”沈清秋指了一下,有些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明帆注意到,“老师你没事吧,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沈清秋苦笑一下,用手背摸了一下额头,“好像是有点热,我一会去量一下体……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眼前景象逐渐模糊变暗,最终变为无边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——这是沈清秋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想法。

      “老师,老师!”明帆的喊叫声传入他的耳朵,不甚清晰。


3

       等到沈清秋醒来,已经是晚上,在医院里。

       明帆、岳清源他们都在,看到沈清秋醒过来,岳清源问:“怎么样,还难受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确实,浑身酸软无力,眼睛还烧的难受……对,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缓慢坐起来,有些不甘,甚至有些害怕地问了一句:“你们告诉我,现在是不是没有开灯。”

       病床边的人都愣住了。


4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做了一次身体检查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最近精神压力过大,心情抑郁,休息不足引发高烧,导致压迫神经,双眼暂时性失明。”洛冰河合上病历本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‘暂时’是多久?”岳清源又问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,这个我们也说不好。”洛冰河垂下眼眸,看着躺在病床上休息的沈清秋。

      “那他为什么现在还是高烧不退?”岳清源又问。

      “已经打过针了,过一段时间体温就会下降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一做手术的外科医生怎么在这里?”柳清歌灵魂发问。

      “毕竟我们是邻居。邻居间就要互相关爱。”洛冰河粲然一笑。


5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是去年搬到这个小区的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自身性格,喜静,不愿与人过多来往,于是抱着“我不拜访别人别人也不会来拜访我”的心理整天除了上班买东西扔垃圾,决计不出门,更不会去敲邻居家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一状态,别拿着茶叶来拜访的沈清秋打破。

     “笃笃——”敲门声想起。洛冰河打开门,看见沈清秋笑眯眯现在门口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你的邻居,就住你对面。我朋友送了我很多茶叶喝不了,分你一点。”这样可以了吧,沈清秋心道,实现邻居间和平共处团结有爱互助和谐还真难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看了他一会,正要说“不了,谢谢”沈清秋却嗅到了什么味道,一激灵“怎么有股血腥味?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视线落到洛冰河手上,“你手怎么被划了那么大口子?!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一愣,这是刚才下班前医院里发生医闹,患者家属用刀划的。说实话如果不是沈清秋提起,他都快忘记这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却很着急,“诶呀,还站这干什么,等着血流成河吗?快去洗洗,我给你包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”洛冰河鬼使神差地答应下来,并在自己还没意识到的情况下洗了手,坐在客厅沙发上任由沈清秋给他包扎。

      “包好了。”沈清秋看向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低头一看,包的很漂亮。

 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沈清秋突然道,然后跑回自己屋,又拿了支蘸着红色颜料的画笔跑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看他用画笔在绷带上画画——那是一种很繁复妖冶的纹路。

       画完后,沈清秋道:“这是我最近看的一部小说,叫《狂傲》,主角额头上的印记就是这个,我觉得和你很搭,是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比刚刚单调的白色好看多了。”沈清秋又问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是”


6

       夜晚,洛冰河就守在沈清秋的病床边,每隔一段时间就量一次体温,手里也是不是摩挲着那一小截绷带,一直守到天亮。

       也终于体温从接近四十度降到三十八多度。


7

      “我要吃药了,你们先出去一下可以吧。”沈清秋微笑着对病房里的人说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天,沈清秋情绪稳定,并没有刚刚失明后不安焦虑的表现。只是体温一直保持在三十八度多不变,让人有些担忧。而且他吃药时总是不愿让人待在一旁,不过,也没多大事。

       等人都出去后,沈清秋原本微笑的嘴角被瞬间拉平。

       他找出上面印有“安乃近”的药收好,又拿过旁边的药融进水里后,倒进一旁的盆栽。

       他又摸出这些天自己藏的那些药,想着,应该差不多了,便有在水杯中添了一些水,又将那些药融入水中,端在手里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”旁边传来洛冰河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杯里的水差点洒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换上自己招牌式的微笑,“我?我在喝水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,我也渴了,让我也喝一口。”说着便去夺杯子。沈清秋心一横将杯子往旁边柜子上一砸,不顾划伤,抓起一片碎玻璃,却被洛冰河抓住手腕。

      两人无声对峙。

      病房外护士们听到,想要进来看看,却听洛冰河高声道:“没事,杯子不小心打了,我收拾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回过头来,却见沈清秋用没有焦距的眼睛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放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抓着他的手腕,忽然用了一下里力,手里的玻璃碎片便从沈清秋指尖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原本紧绷的手也卸了力,与此同时,洛冰河松开了他的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房间内一阵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,沈清秋用手捂住脸,轻笑一声“你怎么不让我去死。”


8

       夜晚到底有多黑?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以前不知道,但他现在比任何人都要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的夜晚,是群星闪烁,是霓虹灯彩,万家灯火连成一片,是烟火与群星,圆月交相辉映,他尽可以用他手中的画笔,画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夜晚。但如今,他的世界,变为一片黑暗,漫漫无尽头,没有灯,没有火,只有无尽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让我去死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一个画家,失明以为什么你不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埋在手里的声音闷闷的,还带着一丝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鼻尖有些发酸。

      “会好起来的。”他听到自己说,他俯下身虚虚抱着沈清秋,“相信我,你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
9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敲响对面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门被打开,露出沈清秋非常疲惫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门外是洛冰河,才勉强精神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“呀,你来了啊。”沈清秋抓抓有些凌乱的头发,有些不好意思。“我这几天没收拾,看着有些乱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瞥到沈清秋试图趁他不注意将有些皱的衣角拉平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洛冰河举起手中的东西,“我做了些点心,尝尝?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沈清秋的眼睛瞬间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给洛冰河倒了杯茶,坐在沙发上洛冰河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视线四周扫了一下——其实也没有很乱,除了一些还没来得及扔的外卖盒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几天快愁死了。”沈清秋咬了一口点心,看到洛冰河正看着自己,随即眯了眼,“好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嘴角向上扬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愁?”洛冰河问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苦了脸:“我参加了老福特美术比赛……我的参赛作品画了半个月了,却总觉得哪里不对,而且我还要筹备下一个月的画展……唉。”沈清秋叹息着,然后又提起嘴角。勉强冲洛冰河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看一下你的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诶?可,可以啊。”沈清秋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看着那副画——那是一幅城市夜景。漆黑的天空被城市灯光映得斑斓,城市街道繁华,天上银河璀璨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幅画的主题是‘夜晚’。”沈清秋介绍。

       这幅画很漂亮。洛冰河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却听沈清秋叹了口气,“很漂亮是吧?这确实是我眼中的夜晚,但……”沈清秋顿了顿,“但我又觉得和我心中的夜晚不太一样,总觉得不满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端详着那幅画,良久才将目光投向沈清秋的双眼,郑重道:“加油,你一定能画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怔了一下,随即噗呲一声,笑了,“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类似于帮我画什么的厉害的画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,还是要谢谢你。”沈清秋直视着洛冰河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转过头,红色烧到了耳根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沈清秋住院的前一天。


10

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出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以“邻居,住得近”为由,将岳清源一干人等打发后成功获得沈清秋的“抚养权”。

      “清秋,吃饭了。”洛冰河将最后一盘菜端上餐桌,却迟迟不见沈清秋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清秋?”

        洛冰河找到画室,沈清秋正坐在一个画架前,将一幅画用黑色颜料涂黑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幅画是《夜晚》。

      “你干什么!”洛冰河一下子冲上前,一把抓住沈清秋那些画笔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说是看,也不过是用脸对着洛冰河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半晌,沈清秋才开口:

      “我只不过是画我眼中的夜晚而已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之前不是说要画我眼中的夜晚吗”

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了”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看着他,不发一言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却突然轻松一笑,“不过,你不是说我会好起来的吗,我相信你,帮我画出我想要的那幅画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嗯”洛冰河回答。


11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的脸突然转向洛冰河所在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语气中有一丝隐隐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闻言,洛冰河收拾餐桌的手顿了一下,复又将碗筷摞在水池里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的声音从哗哗水流中传来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顿了一下,低笑一声,“那,等我眼睛好了,做你男朋友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将洗好的碗擦干后放到碗柜里,洛冰河走到洛冰河跟前,蹲下,想要去伸手触碰他的眼睛,却还是在半空中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听到洛冰河以一种很奇怪的语气说了一声“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似是不敢置信,还是喜极而泣?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看不到,到他想,他们两个应该都是很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“清秋……”洛冰河轻轻叫着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沈清秋回。

      “清秋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很开心……”


12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夜晚应该是漆黑一片,还是应该星河璀璨?”沈清秋这样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星河璀璨”洛冰河想了想,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沈清秋又往洛冰河身上靠了靠,找了一个更舒适的姿势,“那还真的期待呢。”期待再次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夜,沈清秋梦到了淙淙溪流,梦到了竹林幽径,梦到了自己与一人在银河间徜徉,在银河间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梦到一半,便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醒了过来,便看到洛冰河那双注视着自己的明亮的双眼,不由笑了一下……等等

       注视着自己的明亮的眼睛……

       看到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看到了?!


13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腾——地一下坐起来,惊喜地摸着自己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洛冰河显然被吓了一跳,也跟着坐起来想问怎么回事,但看到那双和以前一样,即便在黑夜也能倒映出细碎星光的眼睛,瞬间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他揽住他的肩,道了句:“恭喜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带着鼻音,听起来糯糯的。

     “那从现在开始我正式做你男朋友了啊。”洛冰河听到沈清秋这样说着。


14

       老福特美术大赛今年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名叫《夜晚》。

       这幅画,以漆黑的夜空为底,绘着彩色银河,星辉落在淙淙溪流中,洒在片片竹叶之上,倒映着两个并肩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在画展上正在和人说话,忽听有人在叫他的名字——是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“你来啦。”沈清秋笑着迎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15

       夜晚可以有多黑?这点沈清秋最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夜晚可以黑暗无边际,也可霜月洒千峰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( ◞•̀д•́)◞⚔◟(•̀д•́◟ ))

评论(4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