峨眉山的青稚.(范进中举版)

wb:@青稚斯朵夫
破写文的,铁血冰秋铜仁女

【冰秋】一室玫瑰

七夕快乐鸭🌹




“我想拥有一室玫瑰。”

沈清秋回过神来,面前宣纸上已经画上数朵鲜红玫瑰。

什么时候有的这个想法?

好像一开始还是在少年时,读了王尔德的童话,又爱上了西方诗歌。

我的爱人像一朵红红的玫瑰,它在六月里初开。我的爱人像一支乐曲,美妙地演奏起来。

艳红玫瑰热烈奔放,对情人的爱坦诚直白。

沈垣爱上了玫瑰,幻想着,终有一天他要栽种一室玫瑰,白色窗帘鼓动,拥抱她们的娇蕊,露水打湿花瓣,清晨的阳光在花间轻快跃动。

“师尊画的是什么花?好生漂亮。”

沈清秋不小心被洛冰河吓了一跳,拍了拍他想要凑过来亲自己的脸,洛冰河被阻止后把下巴搁在沈清秋肩膀上。

“这花……叫玫瑰,是为师在书中所见,是来自北方的花,是送给爱人的花……”

沈清秋细细解释着。

夏风吹过窗子,撩起两人发丝在空中纠缠。

——

七夕节,牛郎和织女在鹊桥上相会。

银河如练,皎皎月华,散落漫天。

“师尊。”洛冰河进屋,用双手盖住书卷上的字,挡住沈清秋看的书。

“师尊看这么久的书也乏了,不去出去散散步?”

沈清秋眨眨眼,“好。”欣然起身。

一出门,沈清秋便被眼前景象镇住心神。

大片玫瑰竞相怒放,鲜红玫瑰散发迷人馨香,月华照射倒映点点星光。

竟是洛冰河前些日子偷偷派人快马加鞭,去北方运来的玫瑰,再耗费大量灵力栽种在这里的。

是洛冰河为他栽种的满园玫瑰。

玫瑰倒映在沈清秋眸中,满是惊艳神色。

他转过头问他:“你是如何知晓……”我曾想要一室玫瑰?

洛冰河不语,只是笑着看他,眸中笑意盈盈,清晰地倒映着似火玫瑰前的青色身影。

福至心灵,沈清秋想起他曾经读过的一首诗。

他牵住他的手,附在他耳边耳语:“直到四海枯竭,到太阳把岩石烧裂。

“什么?”

“永远爱你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让我康康都2202年了,是谁还在抱着一沓子老婆过七夕吖?哦~原来是我O(≧▽≦)O 

ps.文中黑体字引用罗伯特·彭斯短诗《a red red Rose》,袁可嘉先生译

pps.文中说玫瑰“来自北方的花”,查了百度,玫瑰发祥于中国北部、朝鲜、日本、俄罗斯等北半球温带地区。汉代《西京杂记》就曾经记载过玫瑰

写完后,我康康我的文 : 老人地铁手机.jpg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