峨眉山的青稚.(范进中举版)

wb:@青稚斯朵夫
破写文的,铁血冰秋铜仁女

【冰秋】阵雨

短打

网课摸鱼产物(还是我班主任的鱼⋛(▀Ĺ̯ ▀-͠ )~⋚)

灵感来自上课时那一声雷响





      “轰隆——”一声惊雷过后,天上乌云迅速聚拢。不一会儿,便下起雨来。

       雨下的大,街上的人即使马上跑进室内也被淋的湿透,何况那些尚在雨中狂奔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而此时的沈清秋与洛冰河正坐在街边茶楼上,喝着茶,听着雨,看着这被雨水浇灌的芸芸众生。

       却听一旁洛冰河一声轻笑,随即感到气息吐在沈清秋耳边:“师尊,你看哪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顺着洛冰河所指的地方看去那是一对年轻夫妻,他们没有带伞,也没有蓑衣,只有丈夫举着自己的外袍罩在妻子和自己的头上,往家的方向跑。两人虽被淋的狼狈,气氛却颇为甜蜜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笑着,凡人,没有雨伞没有蓑衣更用不了避水诀,只能被淋的湿透狼狈——有些幸灾乐祸。

       不久,雨停了。沈清秋和洛冰河又在城中闲逛一会便赶紧在下场雨来之前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城里,走上小路,他们踩着浅浅水洼——泥水被溅到靴上也毫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,熟悉的雷声在天边再一次炸起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扯了扯嘴角,紧接着,瓢泼的大雨落了下来——果然,做人还是不要幸灾乐祸——沈清秋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神奇的是,两人竟谁都没用或是谁都没有想要用避水诀。洛冰河扯下身上的外袍,罩在自己与沈清秋头上,护住他,然后歪歪头,对沈清秋道:“师尊,跑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笑道: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大雨中奔跑,雨被他们甩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看着洛冰河满是水珠的脸颊,洛冰河又将沈清秋往自己身下带了带,让他少淋些雨。

       等终于到了山中小屋,他们没有用法术把自己弄干,而是洛冰河给沈清秋换下衣服后把他身体擦干后换上干衣服,用手巾给他一点一点擦干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沈清秋看着洛冰河还留在身上的雨水,又扯条手巾将洛冰河按在榻上,一点一点给他擦干。

       他忽然感觉,凡人有时也真的很好,虽然狼狈,但真的很温馨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个经历

我依稀记得,去年,我和朋友在从宿舍到教学楼的路上下起了小雨д´)ノ,但我还是打开了随身携带以防万一的雨伞,果然,刚打开伞雨就下大了,巨大(⊙o⊙),需要我俩一起举着伞的那种Σ(っ °Д °;)っ。然后……我俩就站在路边看着别人都没伞,然后他们一边瞬间被淋透,一边狂奔进教学楼,结果因为奔进去的人太多好多人都挤不进去只能继续淋着((๑ 丷๑))),然后……我和她就站在路边举着伞特别同情地看着他们放声大笑……笑声真的很大ΣΣ(,,・ω・,,)(现在想想,我该庆幸还好雨太大让别人只能避雨没法揍我们)(||●'◡'●)))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