峨眉山的青稚.(范进中举版)

wb:@青稚斯朵夫
破写文的,铁血冰秋铜仁女

【冰秋】鸦(三)

关于沈清秋回到现代的故事ヾ(❀●◡●)ノ

私设众多,ooc预警

前文☞鸦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鸦(二) 






       沈垣从医院逃出来当天下午就被其妹找到,随后便是父母前来“嘘寒问暖”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大哥二哥就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垣下意识想拿出茶来,却想起他之前根本不喝这玩意儿,只好叹口气想着回头得去一趟超市,在冰箱里拿出两瓶可乐直接扔给老大老二,在他们前面的沙发上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二哥看着对面沈垣,挠挠脸,有些不好意思,道:“垣儿(儿化音)啊,内啥,咱别做那么板正行呗,你这看得我怪不好意思的。”说着,把摊着的身体稍微抬起那么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沈垣讪笑,找了个以前比较舒适的姿势看着前面两个哥哥,又想起这两天父母妹妹的唠里唠叨,竟生出一种恍如隔世的沧桑感。

      太久没见了,沈垣不禁感到鼻头有些酸意,但又被自己生生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大哥打量了一下房子四周摆设,不由奇道:“你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些书画的。”二哥也随手拿起茶几上的一本书翻了翻:“还是这么晦涩的书,看这个干嘛,看得懂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沈垣瞥了一眼,懒懒道:“充实精神世界,当然懒得懂。”

     “呦呵,垣儿,终于想不开充实精神世界,然后准备去大哥公司当童工吗。”二哥说完便收到大哥一个巴掌,“瞎说什么大实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嘿。”二哥捂住脑袋

       沈垣白眼一翻,把书一抽,道:“谁要当童工,想的倒是挺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刚才是骗人的,沈垣收拾着桌上的书,想着。这些古书早在他还是清静峰峰主便已倒背如流,如今拿出来翻阅,只不过是想着尽量不要让大脑想一些其他的事情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收拾桌上的书动作有些大,沈垣脖子上项链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等沈垣收拾好重新坐在沙发上,大哥顺嘴提了一句:“垣儿,你什么时候带的项链,你不是不喜欢这些东西?”

      “诶,上面戒指还挺好看,自己买的?”

       沈垣一怔,将头低下一瞬,在那一瞬快速控制好自己表情,抬头道:“别人送的。”伸手去够桌上矿泉水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来干什么来了。”转移话题转移的略显生硬,但大哥二哥没怎么在意,便顺着话题聊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又在沈垣这里聊了一会儿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垣将两个哥哥送出门口,把门关上后,站在墙边,低着头。片刻缓缓蹲了下来,将脸埋在膝盖里,肩膀在颤抖着。沈垣大口喘着气,手死死攥住胸口上的衣料——

       疼,太疼了,胸口疼的喘不上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,他真是一个自私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相爱的人,往往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。他本想把痛苦留给洛冰河,但最终还是“恶有恶报”自己没死成,也留下了——他这么没想到自己不会死……他终究是对不住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 沈垣胡乱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沈垣抬起通红的眼眶,笑了笑将颈间项链上的指环取了下来,套在自己的手指上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形单影只的鸦,是否一样在守待着与伴侣间那点珍贵回忆?

       他站起身,轻飘飘地走进卧室早点休息,明天还和尚清华有约。

       一年后,尚清华从一个小种马文作者变成了一个大种马文作者,而沈垣,也成为了大学里古汉语系副教授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没人知道为什么一个理科男突然变成一个学识渊博的古汉语教授。没人知道他的古汉语造诣如此高是为什么,而且为什么就只在一个大学里当一个教授。有的人看到了他手上的戒指,多少有些好奇,沈垣笑笑,道:“如你所见,我已经有爱人了,我很爱他,他也很……爱我……”应该吧,沈垣想。他身上还有很多迷,知情的只有尚清华,但他们都缄默着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年来尚清华经常和沈垣一起,他们经常在晚上在路边吃个烧烤,再喝几杯啤酒。

       而尚清华始终忘不了那一次。

那一次是尚清华新写的一篇小说出版,加上尚清华的甜品店开张提上日程,他们特地来庆祝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我说,我那本小说你看了没有,写的可好了,里面那女主啊,可是闭月羞花倾国倾城,绝对不是当年那个低俗的种马文了”话说得都语意不连贯。

       沈垣坐在旁边,优雅地听着尚清华渐渐把自己吹成一朵花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趴在桌子上,举起杯子,对沈垣嘿嘿笑道:“瓜,瓜兄,为我们这伟大的友谊,干杯!为我下一部小说出版,干杯!为我的甜品店顺利开张干杯!”

       沈垣也举起杯子。

      尚清华继续吹,吹着吹着,突然哭了起来:“瓜兄,瓜兄啊,我想大王了……”他们很强提起那个世界的话题,沈垣明显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继续道:“还有别人,瓜兄啊,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,还有冰哥……还有那个世界……瓜兄啊,那个世界是不是已经塌了啊……咱们的爽度还有吗?”尚清华说的语无伦次,他本以为沈垣不会搭理他,却没想到,沈垣沉默一会,道:“那个世界还没有坍塌,他们应该……过得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抬起眼睛:“你怎么知道?你骗我,但我好想信啊!”

     “没有骗你……我和洛冰河之间有死生咒,如果世界坍塌,他活不了,我也活不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死生咒?!”尚清华听到这个词,马上醒过来,蒙的站起大声道:“你怎么想的!”声音很大,周围很多人都扭头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默默坐了下来咬牙切齿:“你就不怕你当初已经死了吗,而且你没死还要给他留一个念想……瓜兄,你不是喜欢他吗,怎么那么狠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垣淡淡道:“他不知道我还活着。”“什么?”沈垣仰头喝下一口酒,道:“你忘了,施死生咒有两种方式,何况我留下书信告诉他一切,也提到我可能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静下来,他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执子之素手,结汝之青丝。共看山水长,同拥衾枕眠。咒生两心结,此生不相渝。迢迢复经年,死生不相离。 怎么舍得让他死?死的话,就让他来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心里很不是滋味。他爱漠北君,甚至可以为他付出生命危险。但与沈垣比起来,恐怕远远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沈垣想起什么,举起酒杯,笑道:“尚清华,你知道鸦的故事吗。”他当然知。

       乌鸦,一生只有一个伴侣,若对方死亡自己便远离鸦群,孤独终老——此生不渝。

      “啊呀——不说了,那个世界再怎么样也不是咱们得事了。”沈垣灌下一大口酒,道:“对了,你那甜品店什么时候开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下个月。”尚清华吸了吸鼻子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,开张叫我,我给你捧个场。”“那感情好。”两人的杯子碰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两人喝的都不少,尤其是沈垣,醉的不省人事。

       没办法,尚清华接下了将沈垣送回家这个艰巨而又光荣神圣伟大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尚清华第一次来沈垣的公寓,他在玄关给沈垣换上拖鞋后,自己也穿上了并排在旁边的另一双拖鞋,把他扶进卧室,给他盖好被子擦脸喂水……好一顿忙活。

       忙完后,尚清华坐在旁边喘口气,却被沈垣之前摆在床头的一篇手稿吸引住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看了看下面签名——秋尚清华瞪大眼晴,不禁翻开第一页——“如果说将我变成一个动物,我愿意变成一只乌鸦。或和伴侣一起和其他鸦群一起太在天空飞翔,或与伴侣双宿双飞,逍遥自在。若是伴侣离开,自己也会守着当初的回忆,独自飞翔……”这是现在又名的一篇小说里的一段。这篇小说讲的是一个人与他伴侣间的故事,故事很美好,但又很残忍,没人知道这个故事的作者,也没人知道这个故事是不是真实的……因为太美好太残酷,也太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很早就感觉这个风格很熟悉,却没想到作者竟然是沈垣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叹口气,随意打量着这个屋子,却觉得很熟悉。脑中某一点突然亮起,反应过来——这屋子家具摆设,这家具颜色搭配,以及桌上只有一个茶杯的茶具……和当年山中小屋一样!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看着沈垣习惯性睡着这双人大床的一半,想起刚刚洗手间里将套洗漱用品,突然意识到自己脚上拖鞋是和沈垣那双并排放着的……我艹……尚清华默默地走到玄关,将脚上这双拖鞋放好,又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新的拖鞋换上。

       无声地,笑了。





—tbc

静静地看着这篇文,想着——这是嘛辣鸡玩意儿(。ŏ_ŏ)

划下横线部分是我自己编的,写的不好轻喷,我怕(。﹏。*) 

@蓝染字染月 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